top of page

或許,比收到家書更雀躍的事 收到家鄉(箱)的零食


記得之前在網路上看見一段話超有梗的,說道「或許,一個人吃飯會寂寞,但吃零食不會!」的確,如果手上有包心儀的零食,而且得來不易、還可以消愁解悶,那麼,這包零食就意義非凡,在吃完見底之前,手邊所有雜事都可以暫停,請讓我安安靜靜、好好享受一下片刻小確幸。

但有趣的是,也有另一種理論就是「零食半包最好吃」,因為分享所以吃的種類可以更多、因為分享心裡比較不會有罪惡感。不論是分享派或獨享派,在家防疫期間不能出門,工作告一段落之後就是耍廢追劇充電時間,想當然,「茶配」角色有多重要!


住在荷蘭這麼久,心裡最喜歡的還是小時候在柑仔店買的古早味零食,小時候還沒有小7,有的就是街角厝邊雜貨店,夏天最期待的就是吃到買一送一的巧克力雪糕,吃到最後真的中獎時簡直爽翻天,這種往事回憶真得太令我想念了。這次收到台灣家鄉寄來的Boxiefood家箱,一看見橘橙橙的顏色就感覺好溫暖,就在打開瞬間隔著薄紙,我似乎看見了一條超熟悉藍紅色鱈魚,心裡一陣開心歡呼,因為這包鱈魚香絲正是我最愛台灣零食前5名(說前3也不為過)Rory見我裂嘴笑成這樣,就知道這包零食地位非凡!

此次的驚喜訂閱箱除了精選零食還有最新流行的乾拌麵及日式泡麵,Rory和Ethan都是麵控(尤其泡麵),他倆一看見麵類馬上猜拳分食,喂!Hello…記得這箱是寄給我的,但看見孩子們和我一起雀躍,本身是零食分享派的我也樂見其成。現在,一起瞧瞧來自台灣家箱Boxiefood,幫我們抵銷了多少鄉愁!

★小麻花捲~黑糖味

黑糖香醇與芝麻香氣簡直絕配,加上酥脆口感,一口接著一口,果真是懷舊零食,茶配界第一名!

★義美小泡芙~牛奶

空靈系的蓬鬆口感,我幾乎都快遺忘了,孩子們第一次吃就喜歡,記得還有草莓、巧克力風味,都超愛的啦。

★科學麵~香蔥雞汁X2

從小吃到大的科學麵還有誰不知道?但雞汁口味獨特,Rory說越吃越微辣,超唰嘴的!孩子們一人一包不打架,我只分到一小口。

★拉麵道~日式豚骨X日式味噌

這兩包就是孩子們的猜拳戰勝品,豚骨細麵滑潤Ethan很愛,Rory也說味噌超入味的,而我只分到品嚐湯頭,剛好一清淡一濃烈,很符合他倆飲食口味。

★賈以食日~燒椒麵X麻花麵

近年流行拌麵界小清新的賈以食日,我已慕名許久,先說兩包都是我的,我喜愛燒椒麵的Q感麵體與香辣、麻花麵的麻醬醬汁配方,兩款拌麵吃起來都很過癮,但分量不多適合小鳥胃,建議添加配料可增添飽足感。

★北海鱈魚香絲 ★麥香奶茶

讓我光看包裝就感動到想哭的北海鱈魚香絲,幾乎是每個台灣孩子的療癒零食,即使Ruben拔說這味道像極魚飼料,但who care!開箱之際就跟孩子說好整包都是我的,配上自製加工後的麥香珍珠奶茶,爽感,就像是小時候雪糕中獎一樣,獨享最高!

Boxiefood 家箱

每個月都來點家鄉味

★驚喜訂閱箱→訂閱每個月的家鄉味

★客製化訂閱箱→自己的家鄉味自己選(限時只到6月中旬)

★全球免運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