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不被xs尺碼綁架 只追求身心平衡的Cofit美麗人生

記得婚前也大概20多年前了,當時青春正盛,顏值與體態都正值巔峰,若想要減個肥,好像隨隨便便亂減一通,一星期也可以瘦個1公斤,就算如此,我非紙片人的身材大約是台灣女裝M碼,記得20年多年前去韓國旅遊時,還被一個韓國導遊小哥調侃取笑,他賤賤地笑著對我說:「妳長得很不錯,比一般韓國女生好看,但是身材不行,以韓國標準還是有點胖!」我當下居然沒踢他一腳真是人太好、太有修養,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可惜!


女生,真的生來就得被身形、衣服尺碼綁架嗎?以亞洲標準絕對是越小號越好看,xs號應該是許多女孩穿衣碼指標或目的。時隔20多年,現在的我經歷結婚、生子,早已不是妙齡少女,新陳代謝、免疫系統與身心荷爾蒙已經朝向熟女階段邁進,我從台灣M號穿到歐洲M號,不愛運動又加上寫作長時間久坐關係,體重毫不客氣地直線上升,福氣象徵的雙下巴與小腹(富)婆我都有!


雖說Ruben拔天天跟我洗腦說我美麗依舊,不同階段展現不同的美,但是...沒錯但是來了,我不理會xs尺碼金箍咒,但我想追求更健康、更美麗的身心平衡,希望拍照時可以隨便拍都好看、把超好看的舊衣穿回來、把自己身心狀態調整好,畢竟擁有一副好皮囊與健康體魄,才更有本錢享受長遠的美麗人生。


這次遇見「Cofit 我的專屬營養師」營養師一對一體態及飲食分析,真的可以說是人生重大覺醒與收穫之一。所謂FLC精準控醣燃脂飲食法就是溫和減糖/醣、減碳水,著重的是一餐食物比例,吃對食物份量、品質與用餐順序,不執著於熱量數字。因為當我們吃不足營養時,身體的機能會出現障礙,進而影響身體的新陳(增肌)跟代謝(減脂),所以不是吃越少越好,而是吃對食物才能瘦!


☆營養師一對一體態及飲食分析 在和營養師面談前會先進行兩份問卷填寫,根據你的荷爾蒙型態分析結果,營養師會幫助你〝對症下藥〞提供最適合的飲食對策、營養補充及餐盤介紹。而我透過分析是屬於P型+E型,也就是典型四肢較細但脂肪集中在上腹部,血液裡的胰島素過高(升糖素過低),好的油脂攝取過低,後來才知道,原來想減重就必須吃進適量好油才有效促進減脂,這些知識量連我住在荷蘭(海外),都可以一對一與營養師視訊連線達成。


☆8周FLC精準控醣燃脂計畫_吃飽不吃少、黃金飲食順序(水→肉→菜→飯/果) 開動前先喝幾口水增加飽足感,接著第一口進食蛋白質、再來是蔬菜,在第一口的15分鐘之後再吃原型全榖雜糧類,也就是澱粉大魔王。第一是能確實身體先吸收蛋白質與蔬菜優質營養素。第二透過細嚼慢嚥,使咀嚼的訊號通知大腦,讓下視丘的食慾中樞會告訴大腦:「我開始進食了喔,已經要開始飽了,就不需要再吃那麼多了。」進而降低對碳水的渴望,達到控制醣類、穩定血糖,減少脂肪合成的機會,才會容易瘦!


營養師認證的綠燈飲食組合減醣料理大公開,我餐餐自己下廚拿捏營養比例與食材,拍謝~周周榜首第一名!

黑胡椒時蔬里肌炒烏龍麵(一半麵)+毛豆+雞湯

薑汁洋蔥牛肉+花椰菜炒香菇+水一杯+白飯(100g)

黑胡椒洋蔥滑蛋肉片+洋蔥炒青甜椒+番茄蛋花湯+白飯(100g)


Ruben拔和吃我同款,但他不愛淡菜便換成胡蘿蔔丁

豆腐鮮蝦淡菜花椰菜蒸蛋+蒸番薯(半條)+水一杯

自製海苔手卷(鮭魚、酪梨、鮪魚、生菜、玉米、火腿片、青蔥、壽司米、海苔)任君挑選

韓式辣醬海鮮烏龍麵(一半麵)

早午餐建議~生菜火腿蛋三明治+黑咖啡一杯

什錦蔬菜雞柳炒烏龍麵(一半麵)+番茄蛋花湯+水一杯

蔥燒高麗菜雞肉炒烏龍麵(一半麵)+番茄蛋花湯+水一杯

三杯雞柳+豆芽炒甜椒+毛豆+水一杯+白飯(100g)

韓式辣醬香菇海鮮烏龍麵(一半麵)+洋蔥炒甜椒+水一杯

番茄炒蛋+黑胡椒洋蔥炒肉+豆腐髮菜湯+水一杯+白飯(100g)

味噌豆腐叉燒烏龍麵(一半麵)+烤雞翅+涼拌海帶+水一杯

花椰菜炒雞肉,營養CP值超高!

菠菜鮭魚(地中海)千層麵+鮮蝦沙拉+水一杯


☆戒醣/糖、戒零食、戒水果_不累死胰島素 沒錯,水果跟奶類在這期間都要戒掉!對我來說戒零食、甜點容易,但是戒水果真的很辛苦,從一開始不理解而抱怨連連,後來知道因為水果裡面含有的"果糖"依舊會促使血糖上升速度快,胰島素快速分泌,促使脂肪合成,這和吃糖果是一樣的道理,所以在減重期間,營養師會建議連水果也需斷戒,若真想吃口(半顆)水果就須減碳水量以求平衡。


☆多喝水_每日喝水量達到設定值 人體的構造有70%是水組成,多喝水可以提升代謝力、預防便秘、增加飽足感還可又減少飢餓感,所以飲食控制的第一步從喝水開始。我從一開始水分不足到現在一天飲水量約2500~3000ml左右,最立即的回饋就是皮膚不只變好還更加有彈性,通常我在荷蘭秋冬季節皮膚都乾到不行,今年秋冬,我至今還滿臉春風(撥髮)~


我喜歡用漂亮玻璃杯喝水,不只心情佳也容易測量自己喝了多少。

☆配合適度運動,絕對事半功倍 就在進行FLC飲食調整課程課程第一周後,發生了一件神奇之事,我居然「自發性地開始運動」,其實家裡客廳在兩年前早就轉型為健身房,Ruben拔連哄帶騙要我起身運動,我都逃之夭夭,沒想到這次因為飲食結構改變,身心發生微妙且愉悅的變化,我在主動沒人逼迫的狀態下開始每天晨間跳有氧、站立間歇或Tabata核心訓練,運動爆汗後的感覺真的很好,精神奕奕下開啟的工作效率一併受惠。

最後來談談參與「FLC精準控醣燃脂計畫」的成效與立即反饋吧,大家最關心的莫不是瘦了多少公斤的實際狀況。就在目前短短三周(課程共8周)的實際課程體驗,我的體重並非如溜滑梯般下降,每餐都吃飽且不漏餐的狀況下也減下約2公斤體重與1%的體脂率,畢竟減重是需要長時間堅持與維持,絕對非一蹴即成。還有身心平衡也非常重要,若減的不愉快或者被數據左右心情,導致壓力荷爾蒙不請自來,也並非減重初衷。

▼對我來說,經過這幾周飲食調整,還是有立即的收穫如下▼

★因水分充足,全身肌膚狀態好到不行,素顏也不怕見客。

★近周梳頭髮時掉髮量銳減,且髮質光澤比之前亮麗許多。

★睡眠情況獲得改善,久違的一覺到天亮,覺得每天都在睡美容覺。

★因每餐都自己煮、嚴僅把關食材,漸漸地練出一手減糖好廚藝。

★把學到飲食課程落實在家人身上(尤其是Ruben拔),全家一起吃飽飽又瘦得好氣色。

★Cofit的FLC課程不單檢視每餐營養組合,循序漸進地良性減重,絕對瘦用一輩子。


推薦大家可以先去找Cofit營養師做一對一體態及飲食分析

了解自己的狀況後才減重才能事半功倍!

專屬優惠碼「瘋荷日曆2022

就有首次體驗350元的優惠價(官網價599元)

想要報名的點這裡➡️ 營養師一對一體態及飲食分析


Cofit 我的專屬營養師

科學X健康

最健康聰明的減肥方法


106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