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愛情旋轉門 我的橘色情人節


當我正想把心門給緊緊關上時,再也不想讓一絲絲魂牽夢引來打擾、再也不願被手機鈴響給干擾、更也不要庸人自擾...愛情暫時歇業吧!擦乾眼淚,放生放手,你消失得莫名,我裝傻得可以,這輩子我永不欠你,但你永遠欠我兩個字,那就是,再見!

標準天秤座的我,為了拿捏好天平兩端的一高一低,時常搞得自律神經快分岔,這下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讓愛情放大假!沒了愛情的牽絆,明日依舊來臨。我工作得更起勁,上司對我讚賞有佳;和知心好友計劃旅行說走就走;帶著爸媽上館子吃美食,他們開心享受我開心付帳,充實自我學英文、學日文....

哇!人生轉角好多好好玩,我太享受現在的單身生活,一個人絕對不寂寞,並且過得更好更自由!我真的下定決心,不想再談戀愛了!

誰知,當我對邱比特的箭左躲右閃之際,未來的老公(Ruben拔),就在此時千里迢迢從荷蘭飛到我眼前。我們絕對不是一見鍾情(很浪漫吧~),至少我不是,才剛失戀不久,我還沒瘋,還不想跳入另一個美麗陷阱。但殘念的是,Ruben拔是,當他看見我的第一霎那,他就直接跳入陷阱,而且還無法自拔,腦子裡已經響起結婚進行曲。

這第一眼就認定的狀況,我實在無法理解,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癡心漢」嗎?他的熱烈追求,我視為洪水猛獸、他的噓寒問暖,我視為花言巧語。心想,反正他只是來台灣度假旅遊,等他一回荷蘭,這熱火,很快,甚至是瞬間就會熄滅。我想我應該不用太擔心,來得快的東西去的也快,我一直這樣訓誡自己。

他把我送給他的藍色小本子,記滿所有關於我的印記和喜好,他只會選我中午休息及下班後自由時間才來電聯絡,剛開始我並無特別感覺,但後來驚覺,台灣荷蘭時差7小時阿!當我午餐時刻,他還是凌晨半夢半醒,睡眼惺忪;當我晚間之際,他工作正忙祿當中,這樣的狀況持續整整一年,365天,沒有一天,少接一通電話。

在當時還沒有Facebook、Twitter、What'sApp、Line...這樣省錢便利的社群通訊系統,我們倆光花費在手機通訊的費用,就已經足夠買張機票飛向對方了!而我心裡的愛情天秤,在此時卻是平平穩穩,這從來沒有的安穩與踏實,就像是一張目的地已定的票根,我的心在哪裡,我的人就會在那裡。

2002我飛荷蘭、2003他飛台灣,這牛郎織女般的會面最終在2004夏天結成果實。我遠嫁他鄉,從一開始不適應環境,幾乎每月都會大哭一場來宣洩情緒,慢慢地,我越來越不哭了,既來之則安之,我因愛上荷蘭人,漸漸地,愛上荷蘭全部。

定居在荷蘭10多年的我,雖不住在豪華別墅、無法吃米其林果腹,但我的另一半Ruben拔,伴隨著我一路從台灣走到荷蘭,建家歷程就像是白手起家的企業家一樣,一開始都得「逆風行駛」。

不適應、不喜歡、不願意...都是實實在在的生活狀態,我可以脾氣說來就來,不開心就以回台灣作威脅,雙方要堅持下去需要無比的信心與耐心,但說要放棄則是輕鬆容易。關起門來,外人看不到艱辛與苦澀,總覺得外國月亮比較圓,然而這一顆皎潔明亮的滿月,是要經歷多少付出與妥協才看得見!

我想就是異國婚姻、外籍新娘緣故,Ruben拔自知需要比別人多好幾倍包容力與抗壓力,但日子是天天在過,當我的承受度又快接近臨界點之際,幸好總有同是異國婚姻好姊妹們可分享心事、互吐苦水並相知相惜。

今年夏天就是我們結婚17週年,Ruben拔早在多年就送給我的一句話是〝Happy Wife,Happy Life.〞只要我開心,他就歡喜。我很珍惜、很感恩,在現今離婚率高居不下的狀態之下,祝福天下所有眷屬,生生世世都是有情人!

雖說慶祝節日是美好愉悅的,但日常生活裡的點滴印記才是真實,一向簡單、務實的我們也沒有特地為對方準備情人節禮物,因為最棒的禮物就是「我眼中有你、你眼中有我」通常都會把對方以第一順位來著想過日子,就已經非常幸福了!

【哇!我們曾經是如此年輕.......2003】

【今年近照....2021】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


1,76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