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ory小廚~餐桌美學的早午餐拼盤


上周為期一星期的荷蘭春假,可惜天公不作媒,一整周都是灰階陰冷與狂風10級環伺,加上Ruben拔工作依舊(大多家長如此)因此連續5天除了互串姑姑家門子玩耍,孩子們幾乎天天窩在家,想當然三不五時的討食及一整天玩樂喧鬧,孩子一旦放假,家裡的清靜與清潔也需暫時告假,媽媽我總覺得工作量比平時多出好幾倍,就連周末荷蘭奶奶來家裡喝咖啡也在幫我倒數說~還好,在一兩天孩子們就乖乖回學校上學,妳也可以休息了!

對Rory與Ethan來說,放大假真是快樂,每天睡到自然醒,沒有鬧鐘鈴聲、媽媽催促關機及無須門面打理,就是為接下來一整天隨心所欲、悠哉度日的開始。早餐,當然就自動省略,但放假日早午餐的慵懶魅力,就連孩子們都超級喜愛,可惜布爾家大廚上班去,這...主廚位子誰來搶位,沒想到Rory阿莎力一口答應接手,已經很習慣跟我一起觀看主婦頻道(園藝、居家、美食廚藝...)點滴教化,居然跟我說著,媽~這周早午餐我扛,想吃什麼只要不用到瓦斯爐,都可以。

真的,直到鄰近Late morning,Rory時而休閒衣衫與拖鞋便一股腦鑽進廚房,看中冰箱有哪些可用食材就選擇配食,就連器皿都精挑細選,不只好吃還要好看,尤其美食節目裡米其林餐廳「食尚擺盤」最屬Rory喜愛,簡約時尚、配色適宜都是最後擺盤關鍵,這也是Rory覺得最精彩之處。

不多說,以下三種早午餐混搭就是出自Rory小廚之手,雖說小口精緻較像是餐廳〝前菜〞階段,離主菜還遠的很,但相信以Rory熱情創造力和執行力,未來方向與目標絕對讓媽媽對你信心滿滿!

《從冰箱挖出的當日食材》

《第一道小品完成》

《四人份小拼盤,趁Ruben拔出門前完成!》

《第二道小品完成》

《竹串是專門做給媽媽享用得(撥髮~)》

《第三道小品完成》

《全數吃得精光,Rory信心滿滿....》

《隔日早午餐又來了!!!》


150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