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不用上學的媽媽,也可以實現夢想嗎?!


平日一早當我依舊忙著替孩子們準備水果之際,也一邊催促著Ethan動作快一點,上學要遲到了,沒想到他居然一臉賊賊地跑至我身旁悄悄跟我說,媽媽~我聽Rory說妳今年XX歲(保密),算一算好多歲阿,還比把拔多一歲,我兩隻手、兩隻腳都不夠數,那妳為何不用去上學?天天在家,為什麼只有我和Rory要上學去,這樣很不公平ㄟ!!

不公平?!當下,放下水果刀,我雙眼直視他還外帶點殺氣與傲氣的說,你知道媽媽小時候跟你一樣也是天天上學去,一直上到大學畢業22歲。現在在你眼中媽媽好像天天在家,你以為閒閒的,什麼事都不用做,其實不是喔!

當你們上學安頓好之後,不論是職業媽媽還是全職媽媽才開始自己分內的事,家庭分工雖然沒有一定標準,但是,你們中午回家用餐可以馬上開動、放學後回到家直奔乾淨舒適沙發、晚餐又是熱呼呼熱食共享,這些都是〝閒閒的媽媽〞做得工,當爸爸媽媽把你們放在第一順位照顧時,其實媽媽我也好想實現自己的夢想!

媽媽曾經在旅遊雜誌當過行銷、曾經在百貨公司當過文案企劃,也曾經是工作狂,但是不論任何工作都與自己在學校學習過的知識有相關連結,這就是上學的重要性,從學習當中慢慢找到自己專長與興趣,一點一滴累積出自己的人生道路。即使來到荷蘭生活之後一切都必須從零開始,就和你一樣天天回到學校上學學習荷蘭文,才能現在和你說話聊天。

現在,當我聽見Rory對學校老師介紹來自台灣媽媽是一位作家,第三本書也出版上市了,從孩子欽佩眼神也讓我慢慢找回失去多年的工作成就感與自我肯定,可以演變為出書作家是一路求學路上始料未及,對我來說,這是生命旅程的牽線、冥冥之中的安排,也是一條推動著我繼續前進的未來道路。


209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