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德國飄渺山城的童話追尋Monschau 02~街道的療癒


繼上一篇迷路之旅,馬不停蹄地找路、爬坡與上下階梯,這下,大小朋友們都已經飢腸轆轆,趕緊找一家餐廳來充飢吧!餐廳是琳瑯滿目,有順著街道露天咖啡座,還有沿著大階梯的梯田式排列,正當心裡猶豫不決時,眼尖的Rory一眼望去發現了一個玻璃帷幕,遠遠望去好似漂浮在山谷溪水當中,原來這是餐廳效法居家「陽台外推」的設計概念,透過三面清玻璃包覆,僅隔個著幾釐米的距離,眼下就是川息河流、瑰麗城堡和大片山林天然景觀,進入玻璃包廂當下,只見我快速按下快門,飢餓感居然頓時消逝,實在是太開心了!

來到德國旅遊如果食量不大或是對豬腳油膩口感不興趣的旅人,倒是還有另一種國民料理/價格親民的好選擇就是豬排套餐Schnitzel,當我第一次吃到這料理時心想著這和日式豬排飯和真有異曲同工之妙阿,香噴噴剛炸好的豬排任誰都難以抗拒,只在德國配菜多是冷沙拉及馬鈴薯泥或薯條來搭配,雖然我心裡真想來碗白飯來下飯,但還是放棄好了,第一德國餐廳裡的白米飯不好吃(口感和我期待落差太大,不推!)再來因醬汁不同,搭上馬鈴薯泥(薯條)反而更有風味,如果再佐上一杯德國啤酒,那就真得沒啥好抱怨的了。

《餐廳裡一小景》

《餐廳外觀,是不是好可愛呀!》

德國豬排套餐果真是秒殺等級全數瓜分,不用半小時杯盤狼藉的畫面我也不好意思分享,但可以掛保證說,如果來德國旅遊千萬別漏掉這國民美食,相信連小朋友也都吃得精光!

吃完午餐接下來就是逛逛商店街幫助消化啦~因正逢夏季,每間屋子除了光是房屋本身建築、色彩與招牌就很吸睛,盛夏花朵的繽紛點綴更是賞心悅目。走到其中一間紡織店家,所有歐式桌巾、窗簾、桌布...刺繡紡織品一應具全,回想更多年前布爾家第一條刺繡餐桌巾就是在德國另一城鎮購入,好孰悉的花樣與刺繡蕾絲,散發出一股淡淡歐式情調,如果喜歡居家新古典又帶點鄉村氣息,相信妳....荷包準備大失血了^^。

《當地市政廳外牆,居然是粉紅色的!》

《浴室用品專賣店,全都是造型黃色小鴨。》


6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