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古早味甘草黑糖Drop(生活vs食趣)


我的天阿~這烏漆麻黑的糖果到底是什麼玩意?是惡作劇糖果嗎?第一,顏色不討喜就算了;第二,味道怪怪的,完全聞不到甜甜的香味;第三,入口3秒內包準讓你馬上吐出來,拼命找水漱口。

如果你第一次嘗試,就可將他吞下,

只能說,荷蘭歡迎你 !

你已經成功打入當地人的零食圈。

這個看似不討喜的小黑糖,幾乎全荷蘭人為他瘋狂,他的名字叫Drop,所有超市、糖果店甚至是藥妝店都有在賣,台灣翻譯成甘草糖,到底他的滋味如何,可以讓我完全找不到讚美的字眼來形容,因為這顆糖入口滋味就是苦上加苦,裡面又融入荷蘭當地的辛香料,全世界也只有荷蘭人說好吃,外國人真的很‧難‧接‧受(我已接受10多年了,還是失敗)可見有多難吃!然而,我口中難吃屎了的Drop糖果,卻是每個旅居他鄉的荷蘭人,行李箱裡必備的家鄉味,用來解饞以解思鄉之苦!

記得第一次吃到Drop是和Ruben拔外出在車上時,他邊開車順手就遞了一顆糖果給我,什麼警告標語也沒說一句,當時傻呼呼的我,當然就接手放入嘴裡,哇~哩~勒,是顆又苦又鹹的小炸彈吧,就算馬上吐掉,嘴裡殘留的濃厚味道,無法散去,偏偏當時車上又沒開水,我真的有被氣到!一路上一直開砲數落糖果的不是與Ruben拔的壞心眼。現在,每次一回想,我倆都很有默契的笑彎腰!

Drop口味一直推陳出新,就算結合水果糖很巧妙的包在一起,我只要看見包裝上有註明Drop這字,便會自行遠離,以策安全。


93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