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超鐵腿~荷蘭小學生的四天集體大健行


走走走....還是走走走...每年5月中旬,我這小鎮裡的所有小學,通通串連在一起,一年一度連續4天的課後大健行,這一周小朋友們放學後沒多久,媽媽們手腳可要加快,大家提早吃晚餐(約5點就要開動!),每晚健行從6點鐘準時啟程,由於現在天色亮光光,太陽約9點過後才捨得離開,因此晚餐後幾乎全鎮的家長都把小孩送到集會處(運動中心)先舒活筋骨,蓄勢待發向前走。

大孩子10~12歲每天健行約10公里,小孩子6~9歲每天路程約5公里,全程除了老師相伴,學校也安排好天天都有自願陪走家長(我也是其一),維持一路上的學生安全,健行的目的就是在強健體魄,這也算是我這裡當地小學和荷蘭其他縣市的每年傳統,不同城鎮、不同時間,有些地區也開放給一般名眾報名參加,一但日期已定,風雨無阻喔!

連續四天的大健行,最精彩的莫過於最後一天、最後一公里,全鎮夾道歡迎的熱烈氣氛,每個小朋友好似凱旋歸來的戰士,全鎮上只要是熟識的鄰居、家人、阿公阿嬤或朋友...通通都有人熱情獻花、獻彩帶、獻糖果,已表示讚許之意。好棒啊!好棒啊!不絕於耳,小朋友們走得更起勁還連跑帶跳,完全看不出一絲絲疲累,剛好我被老師安排在最後一日陪走,擠身於小學生裡「有點過動」的氛圍當中,我也忘了一丁點疲累,再加上終點站Ethan親手獻花與Rory的香吻,替這4天鐵腿大健行劃下完美句點。

【↓是不是有點誇張,但是超好玩的,大家都很High!】


3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