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意手作~好吃又好玩的生日大請客!


你家是不是也有被某星座占領,呈現一面倒的狀況?從一月底至二月中旬這短短三週間,就是我家一大兩小尖頭曼的生日接力賽,才剛領完耶誕禮物,現在又是生日禮物來報到,為了不必要的浪費,我們通通結合起來一起慶生!蛋糕可以省,一個當三個用,唱三次生日快樂歌,蠟燭從5支再增加至8支,再增加至??太多支了...同樣邀請至親好友一起來同樂,溫馨小型的生日趴,無需大費周章,腦海裡、相機裏的快樂印記,是比任何禮物都來的珍貴~

但是,學校裡的生日壽星大請客,可不能省啊!小朋友生日當天,其實就是所有媽媽們「愛心創意」的展現,你想請班上小朋友吃什麼?玩什麼?或是體驗什麼?通通都可以,只要事先和老師商量好,喬好時間,全部歡迎!小兒子Ethan生日先到,他在吃遍許多小朋友的請客之後,有了自己的想法,告訴了我他想怎樣呈現,其實他只負責出主意,其他的,全都是媽媽做得工。

Ethan很仔細的告訴我,他想請小朋友吃東西,像是BBQ烤肉串那樣,把好吃的東西通通串起來,要火腿片+起司+棉花糖+葡萄,小朋友在學校就可以吃了,不需要帶回家喔!Yes,sir,我的任務A,就是先去超市把食材買齊,再上網找摺紙網站,把一張張色紙摺成小船,竹籤上的東西就像是船帆,好吃又好看的生日大請客,讓Ethan帶去班上通通一掃而空,連老師也有份喔,當天接他下課,看見空空如也的托盤與笑得合不攏嘴的笑臉,就知道慶生會大成功,好吃與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約兩週後就是Rory的生日,相較去年的樂高杯子蛋糕,實在花費我和Ruben太多精力與時間,我對Rory說,可否今年簡單一點就好,但同樣有趣,Rory當然通通ok!ok!生日前一週末下午,我們走進店裡挑選,這個好、那個也好,不到10分鐘,東西通通買齊,我的任務B隨即結束!

特別的是,Rory今年學校慶生會,老師超有心的先在YouTube學好中文版的生日快樂歌,她帶領全班小朋友一起唱中文的生日快樂為Rory慶生,這種特別優待,絕非多見。Rory在回家的路程上,興奮地邊說邊跳告訴我學校發生的事,我在驚訝之餘,對老師更是多一份感謝!如此貼心之舉,令我格外的窩心!


37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